【九龙坡】挑战万元大奖 重庆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邀市民免费“寻宝”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春光正好,周末不如约上亲朋好友去户外“寻宝”。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寻迹九龙”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将于4月21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九凤山景区正式开跑。本次比赛完全免费,市民在踏春同时还能感受定向运动的乐趣。

  定向越野赛是什么?作为一种新兴的运动项目,定向越野比赛主要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在世界各地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据了解,重庆也曾举办过夜间定向赛、大学生定向赛等比赛,但举办像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这样针对全民参与的大规模赛事还属首次。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旅游局、九龙坡区金凤镇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共计1500人参加,分为挑战组(9KM)和体验组(5KM),每队由2至3人组成,共500组。比赛时,队员以团队为单位集体出发,在两个半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必须返回终点进行成绩验证,最后按照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名,若积分相同,则按完成时间由短至长的顺序进行排名。

  “寻宝”规则非常简单,选手只需要在地图的帮助下,按照规定的顺序,自我选择路线到达地图上所标示的地面检查点,以通过全程检查点用时较短者或在规定时间找到检查点得分较多者为胜。除了赛事模式有趣,比赛地点的美丽风景也会让参与者有寻宝的感觉。赛事地点选择在九龙坡区九凤山景区,把定向运动融入九凤山的“九凤瑶池”与“梨花山”两个特色景点,参与者在参与赛事的同时还能顺便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完全免费。市民报名时只需缴纳指卡押金100元,比赛结束当天归还指卡之后可退回。挑战组和体验组分别限报250组,有意参加者可自由组队,通过“云动重庆”官方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组委会告诉记者,本次挑战组和体验组分别录取前25名的团队予以现金加奖品的奖励,挑战组冠军可以获得5000元奖金和由九龙坡旅游企业提供价值5000元的门票、代金券、体验券等丰厚奖品;而体验组冠军可获2000元奖金和价值1000元的奖品。凡是参赛的团队还可凭号码布在会场领取完赛奖牌以及旅游礼包。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