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冰球队组建后首次亮相 全国冰球锦标赛获开门红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华龙网

7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拉开战幕。市社体中心供图

在今天的比赛中,刚组建的重庆冰球队(红衣)取得开门红。市社体中心供图

比赛吸引全国28支冰球代表队参与角逐。市社体中心供图


  7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即日起至20日,全国28支冰球代表队将进行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首次组建的重庆冰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在今日举行的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大赛,全国冰球锦标赛每年一届,本次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北京。今年,比赛共有28支球队参加,其中男子A组6支队伍分别为齐齐哈尔冰球队、河北承德冰球队、北京首钢冰球队、佳木斯冰球队、哈尔滨冰球队、重庆市冰球队;男子B组和女子组分别有13支和9支队伍。

  记者了解到,重庆的冰球项目起步较晚,一直没有专业的冰球球队。今年3月,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正式成立,专门负责全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冰雪产业的规范管理及全国冬运会冰雪运动项目的备战。4月底,在友好城市齐齐哈尔市的帮助下,重庆才建立了第一支专业级的冰球球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重庆市冰球队对阵上河北承德队,这也是重庆市冰球队第一次公开亮相。最终重庆队3:2战胜对手,拿下比赛的开门红。市冰球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本次锦标赛,球队还将会代表重庆参与全国的各项冰球比赛,争取在2020年内蒙古全国冬季运动会场上第一次出现重庆队的身影。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