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在渝开赛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黑山谷杯”甲A比赛(第一站·重庆万盛赛区)于5月16日上午9点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体育馆开拍。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乒乓球协会、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体育局承办。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等18个省市的俱乐部和运动员,以及来自新加坡、德国、波兰、韩国等数支国外俱乐部和运动员,共计230余名选手参赛。

 


  残酷对决

  共设两站比赛 层层严格比拼

  本年度比赛分设两站,分别为第一站(重庆万盛赛区)和第二站(陕西杨凌赛区)。

  重庆万盛赛区的比赛只进行团体赛,分别有25支男子队伍、25支女子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循环赛、淘汰赛和附加赛的形式,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各小组的名次划定对阵双方,各小组名次靠前的俱乐部与排名靠后的俱乐部分别进行淘汰赛和附加赛。比赛只进行三轮,三、四名不进行比赛,名次并列。

  如此严酷的角逐,无疑为本次运动员增加了不少难度与挑战。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这样的赛制是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并让比赛更具挑战性,不仅考验运动员的水平,更考验运动员的心态。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每年计划内的重要赛事,也是我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中影响力最大、辐射度最广的赛事之一。为此,赛区赛事工作人员都将竭力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赛事保障,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都将以专业的素养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裁判工作中,为本赛区比赛保驾护航。”

 

  重庆骄傲

  东道主重庆康德 表现不俗

  新赛季,重庆康德由球员兼教练的马越斐、新援郭芮辰、周昕彤、江越组成。

  在首日的比赛中,重庆康德的女队员们配合良好,赢得了阵阵喝彩。据了解,早在一周前,重庆康德的队员们便抵达了重庆,展开了一系列紧张有序的集中训练,力争在新赛季取得不错的成绩。

  康德队教练兼队员马越斐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参赛队伍中,各队队员实力和技巧都有所提升,不容小觑,所以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了,好在我们队员心态素质不错,一直稳扎稳打,力争前四。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