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正式启动 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下月开赛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蚩尤九黎城”第三届中国·彭水阿依河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暨漂流南方积分赛阿依河站将于6月23-24日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阿依河景区举行。届时,阿依河景区将上演一场集挑战性、竞技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户外运动盛宴。不管你是热衷户外运动的高手,喜欢旅行的驴友,还是想畅游中国名川大山的国际友人,2018“蚩尤九黎城”第三届中国·彭水阿依河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暨漂流南方积分赛阿依河站都将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

  旅游+体育 领略青龙谷景区醉美风貌

  本次阿依河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重庆旅投集团主办,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委员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重庆俞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在积极响应“旅游+体育”的号召基础上,将努力打造出一条重庆市体育休闲旅游的精品线路。

  作为重庆知名旅游休闲景区,彭水阿依河景区今年已是连续3年举办此项户外运动挑战赛。比赛路线设置在阿依河景区内,比赛全程将围绕青山绿水进行,选手们除了能够感受到河水湍急、山势险峻以外,还可以在比赛中欣赏到别有韵味的苗寨风情,感受“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所带来的绝妙体验。

  多个项目 打造最丰富的户外体验

  本次比赛除了传统的户外挑战赛,今年还将融入漂流南方国际漂流积分赛,致力于打造今夏最丰富的户外运动体验。

  据悉,户外运动挑战赛分设精英组、业余组两个赛事组别,18-50周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与,两组别运动员均将在两天的比赛中,竞逐近20公里。其中精英组为团队赛,每支队伍含运动员三名,至少有一名异性。首日进行铁道攀登、越野跑、漂流三项组成的排位赛,次日进行越野跑、铁道攀登组成的决赛。业余组则为男、女个人赛,首日将通过越野跑来进行选拔,排名靠前的16位选手将进入第二日的铁道攀登决赛。


  而漂流南方积分赛方面, 分设精英组、业余组两个赛事组别,将分别进行排位赛与决赛。其中精英组为个人赛,要求具备一定的体能和皮划艇操作技能;业余组为两人组队参赛,需共同完成橡皮艇漂流的比赛,人数不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将融入“民族趣味运动会”、“参赛游”等配套活动,让比赛在更具趣味性的同时,恰如其分的展现阿依河景区的魅力。

  报名正式启动 万元现金大奖等你赢取

  据了解,本届比赛总奖金超4万元。其中户外挑战赛奖金达3万元,而漂流南方积分赛总奖金达1万余元。户外挑战赛精英组冠军可获得现金10000元,亚军可获5000元,季军也有2000元现金奖励及获奖证书;业余男、女组冠军奖金为1000元,亚军奖金800元,季军为600元。报名费方面,精英组200元/队,业余组100元/人。而漂流南方积分赛奖金方面也是相当丰厚,精英组和业余组分别录取前三名,精英组冠军奖金高达6000元,另业余组方面冠军奖金为500元。

  目前,本次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即日起大家可以通过“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重庆体育网(http://www.cqsports.org/)进行在线报名。这场夏日狂欢,等待你的加入!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