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跑步+漂流:巴南生态划跑两项开启户外新玩法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在林间激情奔跑,在浪尖清凉爽漂。6月10日,2018中国·巴南美丽乡村划跑生态两项暨漂流南方国际漂流积分赛(巴南站)在巴南去龙浒峡漂流景区热力开赛。为了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的需求,本次比赛设置了6公里划跑两项专业组、3公里漂流业余组和5公里跑步组三个组别。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1000余名选手齐聚巴南,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陆角逐。

  本次比赛系生态划跑两项和漂流南方积分赛两赛合一。组委会首次将跑步和漂流融合办赛,让参赛者在运动中纵享清凉。作为今年漂流南方积分赛的第二站,龙浒峡漂流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1000余米最长连续落差的峡谷激流,全长5.5公里的天然赛道,上段(勇士漂流):惊险刺激,享受浪遏飞舟;下段(亲子漂流):专门设为儿童河道,专人看护,满目青翠,享受盛夏宁静。还有龙岗大型水库及自行建设小型水库调剂水源,不受天气、降水控制,水源充沛,随到随漂。距离主城仅半小时车程,被网友们誉为“重庆主城第一漂”。参赛选手们在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还能尽情感受龙浒峡的旖旎风光和消暑之乐。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南区体育局、安澜镇人民政府承办,致力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牢牢把握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实现体旅结合,以赛引流,推动安澜这块旅游宝地的发展。“安澜水资源丰富,盛夏时节,龙浒峡漂流会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游玩。”安澜镇负责人说,近年来,全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蓝莓、猕猴桃、李子、杨梅、黄栀子、金银花、龙井醇等“安澜七宝”,赏花、养生、观鸟、嬉水、飞行等“安澜五绝”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已初步形成“水陆空”立体旅游体系,每年吸引游客数十万人次。

  眼下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安澜镇大来山景区内海拔700米的原生态300亩蓝莓园区已经迎来了采摘季,有奥尼尔、瑞卡、北陆、北蓝等多个优质品种可供选择,采摘期从5月持续到6月底。入园采上一把蓝莓,放进嘴里,有西瓜的脆甜、也有草莓的馨香,入口带着微微果酸,唇齿萦绕,百吃不腻。值得一提的是,大来山2013年起开始种植蓝莓至今,全程使用腐殖土、兔羊粪、油枯等农家肥,从未使用任何农药驱虫,并坚持人工除草,种出的蓝莓香甜可口,口感上佳,颗粒饱满。除了生态蓝莓园,大来山景区内还隐藏着诸多别有意趣的体验:清新浪漫的百亩格桑花海、紫色梦幻的马鞭草花海,奇幻舒适的童话树屋,独具特色的林下火锅、餐厅……是主城近郊消夏避暑的理想之地。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