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首次登陆贵阳!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

7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7-2018年度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城市分站赛贵阳站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活力开赛!作为国内奖金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今年“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首次走进避暑天堂贵阳,集结天下高手,共襄羽球狂欢!



精彩!国内外顶尖高手贵阳激战交锋

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让更多的羽坛新力量加入这场全民羽球盛宴,本赛季,“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始采用“城市分站赛+总决赛”的全新赛制。在全国范围内设置广州、贵阳、成都、西安四大城市分站赛,获得城市分站赛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晋级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根据赛制,挑战赛设男女混合团体赛,分别由男单、第一男双、第二男双、女双、混双五盘比赛组成,每场团体赛允许1名退役专业运动员兼一项比赛参赛。贵阳作为城市分站赛之一,在短短半个多月内就集结了来自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广州、广西、台湾、贵阳、重庆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200余名羽球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国内顶尖高手、外籍明星球队。

 

逆战!广州球队远征贵阳剑指决赛

今天上午9点,比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正式开打。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州的甲壹羽毛球俱乐部二队在此前结束的广州站比赛中,成功夺得季军,提前进入年度总决赛。而与之并肩作战的兄弟战队甲壹羽毛球俱乐部一队却未能成功打入前四,为弥补遗憾,甲壹羽毛球俱乐部一队此番继续远征贵阳,向总决赛名额发起挑战,力争与兄弟战队会师决赛!

 

给力!赛场达国家级竞赛场馆标准

本次比赛场地位于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场馆2017年建设落成,可容纳观众3000余人,是一个4层楼的综合性多功能体育场馆。同时也是2018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的比赛场地。

 

体旅融合出新招  深入打造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是在国家体旅融合发展的号召下所诞生,所以注定了该项赛事主打“体育+旅游”的属性。赛事负责人在谈到“黑山谷杯”的发展时就表示:“过去三年,‘黑山谷杯’通过基础夯实、受众拓展,已逐步成长为国内奖金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羽毛球赛,并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城市分站赛落户贵阳,将真正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也让该项赛事成为两地体育、旅游事业深度合作与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今年,“黑山谷杯”将在过往的基础上打造一场高品质、参赛范围更广的具有万盛特色的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赛事。城市分站赛的创新设计,更是充分体现了万盛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完美结合。除此之外,在赛前一天举行万盛旅游推介会、增设旅游抵扣券等创新性举措,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推介万盛旅游品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