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业男篮再回主城!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市民终于可以再次在主城区看到职业男篮赛事了。昨日,NBL第二轮的比赛在各个主场展开,重庆华熙国际男篮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



最终,重庆华熙国际男篮以92∶77战胜北京雄鹿队,取得开门红和赛季首胜。

比赛在位于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的重庆市巴南区体育馆进行。这也是时隔4年之后,重庆职业男篮再次回到主城作战。重庆是一片篮球的热土,在赛前发布会上,俱乐部表示,其目标也是要满足球迷的需求和期望。

目标 争取三年内向CBA发起冲击

重庆华熙国际男篮的前身是此前主场设在涪陵的重庆三海兰陵。2019年,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对俱乐部的百分百股权收购,把球队的主场搬回了主城。

NBL联赛全称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每年5月开赛,是中国男子职业篮球唯一的夏季联赛,也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华熙国际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靳飞表示,集团对重庆的篮球氛围做了调研,不论全民健身,还是业余联赛,重庆都在全国前列。“唯独就是差一个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最高水平的俱乐部,参加最高水平的联赛。”

华熙国际有着很强的实力和篮球基因,旗下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重庆对于球队也有着高期许和信心,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发布会上表示,重庆的目标当然是在未来拥有一支CBA球队:“(这将)把我们整个重庆的篮球提到一个新的阶段。”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孝荣也透露,重庆的目标是争取三年内向CBA发起冲击。

工作 打造青年队,培养本土球星

靳飞表示,将努力把球队打造成为重庆篮球的一面旗帜:“这是我们的期许,从今天开始做。”

在球场上,俱乐部的目标是本赛季打入季后赛,并全力冲击打入四强。在球场外,华熙国际也有着很多计划和打算。靳飞介绍,将把五棵松场馆运营的经验带到重庆,打造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为重庆市民提供更好的文化体育和休闲场所。

顶级俱乐部需要球星,正如辽宁队有郭艾伦、山东队有丁彦雨航一样,属于球队自己的球星将成为球迷和球队之间强大的纽带,同时也是球队的招牌。靳飞表示,俱乐部将进行青年队打造,并建立青少年培训体系,让更多的孩子得到专业训练,培养重庆自己的篮球明星。

现状 CBA扩军最快得等到2022年

2017年,CBA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读了未来5年CBA联赛的改革事项,并表示CBA联赛在未来5年内暂时没有扩军计划,仍将维持20支球队的规模,也就是说扩军最快也要到2022年。在上一次扩军中,NBL升入CBA的准入规则很细致,包括在升级前必须已经在NBL打满三年并且青年梯队建设完整,成绩位列NBL前三名等。届时如果CBA开放扩军,或将有一套新的标准出台。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