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磐溪文化为建国70周年献礼 2019江北大石坝全民定向赛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11日,“骑士医院杯”2019江北大石坝全民定向赛在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举行。4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定向打卡、趣味游戏的方式,深入了解大石坝的远古文化、兵工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建国70周年献礼。同时以活动为契机,宣传贯彻2019年《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

“骑士医院杯”2019江北大石坝全民定向赛由重庆市江北区体育局,重庆市江北区文旅委,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重庆市磐溪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四季博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重庆千君智行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以团队打卡竞赛的方式进行,每队5人。所有选手需完成黑院墙国立艺专旧址、磐溪版画院、徐悲鸿旧居、九村茶市、石家花园、能婴书院6个打卡点相应任务,获得通关后完成比赛。

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历经岁月洗礼,沉淀了一大批极具特色和历史意义的人文景观。尤其是远古文化、兵工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犹如散落在辖区内的明珠,熠熠生辉。“骑士医院杯”2019江北大石坝全民定向赛就是旨在通过活动,让选手深入体验历史文化,完成拾珠之旅。

活动采用城市定向赛的形式,趣味十足,每个打卡点都根据特色文化资源设置了丰富的活动。黑院墙国立艺专旧址作为本次的活动的起点,专门设置了祝福墙,选手需要以团队为单位,在墙上写下祝福语,按上掌印,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在九村茶市,设置了闻香识茶的游戏。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香味判断茶叶品类,或者完成茶知识答题,从而获得通关。九村茶市的商家们还带来了丰富的茶艺表演,选手们在这里可以尽情欣赏中国传统茶艺之美。在磐溪版画院,团队则需要以组委会提供的拓印原件为蓝本,共同协作完成拓印画的制作方可通过关卡。在能婴书院则需要合力完成毛笔手书活动主题“探访磐溪文化明珠,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任务。除此之外,徐悲鸿旧居、石家花园也设置了各具特色的通关游戏,让选手在享受运动、游戏带来的乐趣之余,品味文化,回味历史。

本次活动是大石坝街道深入贯彻区委区府“推进全域旅游”总要求,根据街道 “文商旅相融合的产业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利用大石坝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抓住文化旅游大发展机遇期,助力磐溪文化“珍珠琏”环线旅游建设项目的打造。

活动形式及内容特色与趣味兼具,不仅是对大石坝街道历史文化的特色宣传,也是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弘扬精神文明,对祖国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的重大举措。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