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甲战报丨蒋慧建功 重庆康德问鼎第一站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6 月24日,重庆康德经过激烈的对抗,击败了老对手深圳大学,关键时刻又是蒋慧挺身而出,为康德赢得了这一场宝贵的胜利。随后重庆康德以3比0战胜北京先农坛体校,成功拿下了第一站的冠军。

 

淘汰赛第一个对手深圳大学队的核心球员聂维曾为康德俱乐部效力多年,本届甲A比赛也是因为合约等问题未能如愿加盟康德乒乓球俱乐部。但是面对老东家,聂维毫不手软,先后战胜周昕彤和郭艳拿下两分。而郭艳也在另一场单打中为康德拿回一分,江越和蒋慧的双打组合还以颜色为康德扳平。关键局的任务再次落在了蒋慧身上,对手刘鑫出身国家二队,对于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蒋慧来说,这次的压力似乎有些习惯了:“她(刘鑫)是国家队的队员,水平肯定很高,还是只有拼。前几天我们对山东胜利东胜最后一场也是国家队队员,只要拼就有机会。”

 

蒋慧先在第一局上发挥平稳,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刘鑫调整了战术,抓住蒋慧弱侧,将比赛拖入僵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终,蒋慧以17比19遗憾告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本站甲A联赛全程比分最高的一局比赛,赛况激烈程度可见一斑。随后双方不断调整战术,蒋慧以11比6再胜一局,又以2比11告负一局,局分2比2,比赛进入最关键的节点。最后一局,蒋慧不见慌乱反而更显沉稳,平时偶有出现的失误在这一局中不见踪影。抓住对手的弱侧不断发起猛攻,双方还各叫了一次暂停调整战术,最终蒋慧以11比9艰难的拿下了这一局比赛,把康德送入了决赛。“小慧平时训练状态没有今天比赛发挥得这么好。”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评价道:“这一场比赛,还有上一场对阵山东时,都可以算是超常发挥。但是一个球员总能在关键时刻,在队伍需要的时候超常发挥,说明这名球员不仅有颗大心脏而且相当值得信任。”

 

随后,重庆康德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先农坛体校成功问鼎乒乓球甲A联赛第一站,这也是康德第5次在分站赛夺冠。据悉,甲A联赛第二站的比赛将在10月23日在万盛举行,届时,康德队将因为分站赛的夺冠获益匪浅,在分组、抽签等多方面占据优势。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