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九龙坡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即将开幕,开幕式10月盛大举行!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紧扣“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发展总愿景,认真抓好“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九龙坡区第十一届运动会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 其中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在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举办。

据悉,本届区运会由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九龙坡区总工会、九龙坡区残疾人联合会、九龙坡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是九龙坡区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事。区运会现每四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

历届之最

九龙坡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据悉,本届九龙坡区运动会比赛设置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残疾人组四个组别51个竞赛项目,预计有500余支代表队,累计参与群众达50000人。与上届区运会相比,项目数增加25%,参与人数增幅30%,创九龙坡区运会举办规模、参赛人数、覆盖面之最,真正体现出全民参与、共襄盛事的办赛理念,促进体育公共服务覆盖全民。

九龙坡区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着力构筑惠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城乡体育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年以来,成功承办了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2019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等品牌赛事,其中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选手来渝参赛,为重庆电子竞技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成功举办了2019“寻迹九龙”重庆市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月暨第二届奥体夜跑活动、区第十一届运动会等10余项市区级赛事活动,累计参与群众达50000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健身意识,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让市民群众真正爱上体育、受益于体育。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