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跑客节12日盛大开幕 2000名跑客参赛体验十三寨风情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11月12日,第三届中国跑客节在黔江小南海-十三寨景区盛大开幕,融合跑步竞速赛、群众体验跑和土家民俗竞技体验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00名跑客参与,深入体验土家特色文化。

 

大神云集 角逐11万大奖

第三届跑客节是由黔江区文化委(体育局)、区旅游局、小南海镇人民政府主办,打造集旅游、活动、比赛于一体的跑客专属节会。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山东、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四川等26个省市1200多名跑客报名,其中不乏如2016年全国田径冠军赛5000米第一名、2017年亚洲第二届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男子1500米第一、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5000米第一名严伟,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3000米障碍第一名骆淳,前国家队队员、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全程冠军、重庆女子马拉松半程冠军郑文荣,前国家队队员、马拉松颜值女王李文杰等国内一大批高手报名参赛。活动总奖金高达11万元。

 

 

湖光山色的跑步之旅

本次活动比赛线路贯穿小南海地质遗址公园和13个原始古朴的土家山寨,沿途风景优美,土家文化气息浓厚,全程13.9公里。深秋的小南海、十三寨美景,给跑客带去一场清新洗肺的跑步体验。

 

“黔江美景神秘、土家山歌醉人,小南海作为跑客节发源地和山歌发源地,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和传承,通过众多特色活动,让跑客、游客在竞技和娱乐的同时充分体验到土家民俗文化、美食、美景。”黔江区文化委负责人表示,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土家十三寨,是黔江小南海两大主题IP,通过跑客节活动,让跑者充分体验整个景区的韵味,切实感受世界地质园、千年十三寨独特的神秘“古韵”、金秋“荷韵”、土家“风韵”、山歌“律韵”、南海“水韵”。

据悉,跑客节活动期间,正值黔江“2017秋冬季旅游惠民活动”开展中,前往游客可享受小南海景区门票5折优惠。

唱山歌、挑战跳绳王、滚铁环、扭扁担 “土”味十足的旅游体验

活动期间,十三寨还举办了“山歌互动”、“绳王争霸”等土家特色活动。刚刚晋级《歌从黄河来》全国12强的青年歌手、全国十大山歌王之一的覃诚芳现场飙歌,与现场群众互动。而在绳王争霸赛现场,享誉全球的跳绳冠军队——黔江区新华小学跳绳队现场表演,并与游客、跑客互动。

此外,土家民族竞技体育场还有滚铁环、扭扁担、爬竹竿等丰富的土家特色体育项目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