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是怎样一种体验?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开幕!

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每个人都有一个飞行的梦想,可以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不对,是像超人那样飞!又帅,又酷,下面全是迷妹尖叫!


高空跳伞?恐高的我想想还是算了!那么,室内风动跳伞呢?这个好像有点儿意思......



3月24日,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在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开幕。150余名室内跳伞好手,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竞技飞行盛宴。


本届比赛为期两天,共有11支代表队的150余名队员参加。项目由去年四个科目,新增为六个科目,即单人动态竞速组、双人造型组、四人造型、双人竞速、特技组、业余组。在24、25日的正式比赛中,各科目将通过三轮成绩积分累计,决出六个组别前三名。



“风是无形的,需要用四肢去感受风的力量,把运动员的身体当成飞行器。”边上裁判细心的介绍到,“飞行过程中,每个人需要的风速是不一样的,与飞行人员的体重、身高及身体的受力面积有关,体重越大需要的风速也越大。”



据悉,本届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是第二次落户重庆。该项目采用全球最顶尖的设备,舱内可形成最高风速255.6公里/小时的强风,让人悬浮于空中。参赛选手通过手脚的协作和重心的变化做出各种动作,如旋转、空翻、盘旋等;或多人组队做出图形,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众更加了解室内跳伞,本届比赛还特别设置了业余组比赛,让更多的普通民众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业余组接受所有普通大众的报名,没有年龄限制,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