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跑者盛宴——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25日开跑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3月25日上午8时,随着南滨公园起点处的发令枪响,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正式开跑。

  作为重庆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一年一度的重马不仅吸引着重庆跑友,也让其他城市的跑友踊跃参加。据统计,此次重马共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570名跑步爱好者,他们用激情与速度让重马成为一场跑者的盛宴。

  重庆小伙获得半程冠军

  昨日上午,当重庆清华中学高三学生张冬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的消息传来时,整个重马现场沸腾了!

  “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夺冠,也许是我运气好吧。”面对记者的祝贺,张冬浩十分谦虚。作为重庆跑步界的一名后起之秀,在2017年举行的长寿湖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张冬浩曾获冠军。此番再度夺冠,张冬浩坦言,参加重马的目的是为了解压,接下来自己会投入到紧张的备考之中,争取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不仅是张冬浩,其他中国选手在本次重马中也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例如来自内蒙古的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35分01秒的成绩跻身女子全程组三甲,另一位来自贵州的选手管油胜则以2小时20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组第八名。

  奖牌传递巴渝文化

  “好有设计感,一定要拿回家收藏。”在马拉松终点处,参赛者们不仅拿到了自己专属的成绩书,还收获了一块完赛奖牌,充满了巴渝元素的奖牌让参赛者们爱不释手。

  记者看到,这块由悦跑圈和重马组委会共同打造的完赛奖牌,是以新巴渝十二景为设计主题,奖牌正面不仅描绘了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还在船帆上写下了李白的名句“轻舟已过万重山”,生动凸显了重庆人直面挑战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能力。“我们还在本次完赛奖牌中隐藏了一个小小的‘彩蛋’,当跑者把奖牌拆开之后,会看到一段富有正能量的文字,激励他们继续前行。”重马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任何运动文化一定要和当地的风景、美食、人文、传统相结合,才能让人产生共鸣。”谈到此次完赛奖牌的设计初衷,悦跑圈有关负责人表示,把新巴渝十二景作为完赛奖牌的设计主题,实质上就是希望以完赛奖牌为载体,让更多人了解巴渝文化。

  后勤保障让选手更安心

  “跑步后,一定要记得放松肌肉,不然很容易造成肌肉损伤……”昨日上午,在重马赛道旁的恢复区内,来自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的医生一边给完赛的跑者放松肌肉,一边强调跑后放松的重要性。

  “如何让选手在尽情享受跑马带来的乐趣之余,保障其健康完赛,一直是困扰我们的一个难题。”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让选手们能顺利完赛,今年重马不仅与南岸团区委等单位合作,征集了3844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地点指引、装备领取、奖牌发放等贴心服务,还与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合作,把心电图测试仪、除颤仪、肌骨超声仪等专业的设备设施搬到了康复区,以保证选手能在第一时间接受赛后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重马现场,还首次出现了反兴奋剂人士的身影,重庆市体育局通过在现场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让市民了解到兴奋剂的危害。

  “随着越来越多的职业化选手开始参与到各项跑马比赛,原本只是专业竞技领域的兴奋剂问题,也开始出现在这些群众性跑马比赛中。”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之前科普程度有限,很多群众实质上对兴奋剂的危害并不了解,此次在重马现场举行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其参与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市民们能了解到兴奋剂的危害,向兴奋剂说不,让重马成为一项干净的赛事。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