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派森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本周日即将激情开跑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4月15日,2019派森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淑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向媒体朋友和跑友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指挥部、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忠县畅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忠县新立镇人民政府、忠县双桂镇人民政府协办,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总冠名。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比赛将于4月21日上午8:30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三峡橘乡”的无限田园风光。

据悉,本次赛事参赛总规模为3000人,共设21.0975KM半程马拉松、11KM健康跑、6KM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于3月7日报名开启以来,得到了跑友们的热情追捧,3000个名额被一抢而空,吸引了来自北京、海南、浙江、云南、四川、贵州、重庆等22个省市的选手报名参赛。

风光无限

全国独一无二的三峡橘乡风情马拉松赛事

正在建设的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之一,也是重庆市和三峡库区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空间布局“一镇三廊四区”,即新立柑橘特色小镇,田园马拉松廊道、环青龙湖慢行廊道、橘乡人家风情廊道,智慧柑橘示范区、柑橘文化博览区、橘乡荷海休闲区、长江三峡花卉植物园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以柑橘为依托,形成了柑橘田园旅游风光体验的绿色本底,将建设万亩智慧橘园、千亩荷塘、柑橘文化时空馆、柑橘品种博览园、柑橘四季采摘园、柑橘盆景大观园、槐花大道、忠小橘乐园、农耕文化博览园等景点。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是田园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的一次完美融合,致力于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三峡橘乡风情马拉松,为跑友们呈现一场别具匠心的马拉松赛事。

赛道惊艳

领略花果同树奇妙景观马拉松赛事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内的田园马拉松赛道,穿越硕果累累的万亩橘园、清香袭人的橘乡荷海、独具特色的七彩大地和古树、古桥、古渠等原生态景观,让跑友们全方位感受“漫步橘海迷宫、沉浸荷塘月色、回归田园生活”的美好生活。

4月,三峡橘乡更是万亩橘园“花果同树”橘花飘香,以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将运动的趣味性与柑橘飘香的田园风光结合,最大程度保留乡村味道,保留田土芬芳和乡愁。如此养心、养眼之旅,适合每一位热爱生活的跑者。

配套丰富

具有鲜明田园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赛事将围绕“田园”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的配套活动,致力于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为趣味十足的田园特色马拉松赛事。赛事期间将开展地方美食、特产展销让你体验舌尖上的忠县,摄影、抖音大赛让你跑马中分享拿大奖,跑友们还可参与柑橘采摘、稻田摸鱼让你回归自然,比赛中更是可以领略农耕文化、唢呐等民间器乐演奏团组成的田园特色加油,绝对让你享受别样的跑马体验。同时组委会还推出了旅游特惠活动,4月20-21日选手本人凭参赛号码布即可免费游览国家级4A景区“江中盆景”石宝寨、人文圣殿白公祠、忠州博物馆、柑橘文化时空馆等,80元特价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绎《烽烟三国》,让你饱览“诗意山水”的美景,体验“忠义之州”的文化。

福利丰厚

服务更贴心的口碑马拉松赛事

本次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保姆式服务”,让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领略到田园马的魅力,着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 

名次录取覆盖面极广,将极大地激发跑友们的热情。其中半程马拉松组分别录取男、女前100名,最高可获奖金3000元;11公里健康跑组分别录取男、女前50名,最高可获奖金1500元。另所有获奖参赛选手还将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特色大礼包,包含派森百橙汁(价值256元)、忠橙柑橘、有机大米、笋干等。赛事特别设置丰富多彩的田园特色补给,参赛者将品尝到忠橙柑橘、农家蒸米糕、农家卤鸡蛋等。作为非浓缩还原橙汁行业的领军者,本次赛事冠名商派森百还将为选手提供富含天然钾元素的NFC橙汁,高效补充电解质,缓解运动疲劳,助你轻松完赛。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在赛道全程安排专业摄影师,为跑友记录下纵情奔跑的精彩瞬间,给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接驳(忠县往返新立镇)、完赛证书打印、奖牌刻字等服务。

延续精彩

忠县又一精品马拉松赛事

三峡马凭借它“高标准严要求办赛,人性化服务暖心”的办赛理念,收获了跑友们的一致好评,成功进入“2019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TP100”、“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TP100”双榜单,并被中国田协评为“银牌赛事”、“最美赛道”双殊荣。如今,田园马的落地,将延续三峡马的办赛品质及优质的选手服务,打造忠县又一精品赛事。

据悉,田园马和三峡马两场赛事分别设置在上半年与下半年。两场赛事互为依托与补充,分别从不同参赛地点、不同特色、不同目标人群,带动全民健身,打造两个别具一格的马拉松标杆。同时,两者还紧密相扣,在本次赛事配套活动环节设置了三峡马免费直通名额,为下半年全马赛事预热,吸引更多跑者前往忠县,感受不同的马拉松氛围,助推忠县文体旅融合发展。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