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办好六运会 市六运会倒计时启动 正式进入“永川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牌揭幕


9月20日,永川沸腾了!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永川区政府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六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永川体育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市六运会正式进入“永川时间”。

市六运会会徽揭开面纱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市六运会会徽。会徽整体是篆体“永”字的变形,代表在永川区举办,也形似重庆的“庆”字,寓意“行千里·致广大”。会徽中包含数字“6”的变形,代表第六届市运会,整体会徽又形似“六”,寓意六六大顺。“6”字部分由凤凰图形组成,寓意永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凤凰涅槃”;logo头上一点如一束火焰,又似运动员飘逸的长发,代表运动员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姿态;整个会徽如一名向前的奔跑者和激情的舞蹈者,代表饱满四溢的发展活力。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市六运会官方网站:www.cqsydh.com;官方微信: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查询、关注市六运会相关信息。

高标准推进筹备工作

市六运会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市人民的高度关注。为确保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永川区未雨绸缪,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市六运会相关比赛场馆已经相继完成修建、改造、装修和设施安装。此外,永川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秀教练员引进、参赛工作经费、筹备和备战工作面临的问题、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区长张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六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永川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当好东道主,办好六运会”的责任意识和行动担当,以“勇争一流”的精神,“追求极致”的作风,努力将市六运会办成最精心、最精彩、最有特色的一届体育盛会。

市运热潮在永川逐渐掀起

市六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数百名来自卧龙中学的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带来了青春活力的健身操表演。

启动仪式后,一场“火炬跑”点燃了现场气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将火炬传递给运动员代表,运动员代表手举火炬绕体育中心内场一周,随后带领5000多名市民一起奔跑,以“火炬跑”的方式,传递市运精神,展现重庆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作为一届全民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不仅是全市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检验我市体育后备力量、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推手。

助推永川体育全面提升

近年来,永川区先后获得亚洲足球展望城市、国家女子足球队训练基地、国际象棋训练基地、国家拳击跆拳道训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永川着力打造足球之城,举办国际性、全国性、全市性的知名重大赛事,不断提升了永川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民健身,完善的体育设施是保障。永川在渝西地区率先建成“一场一池一馆”,基本实现“城区15分钟,农村20分钟”全民健身圈目标。

在推动全民健身中,永川区向群众开放运动场馆,并按照“季季有品牌赛事、月月有大型活动、周周有小型群体活动”的目标。每年组织500人以上大型群体活动均在10次以上,其余小型群体活动超过200场次。

“市六运会在永川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和带动永川文化体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全面提升。”永川区文旅委负责人表示。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