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 (“奥维杯”重庆站)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

“奥维杯”重庆站)圆满落幕

 

 

920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奥维杯”重庆站)在巴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近千人参与角逐,创下了重庆历次业余乒乓球比赛人数之最。

 

 

为方便更多乒乓球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增加了71岁以上组。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79岁,年龄最小的6岁,年龄跨度之大也破了纪录,跨越老中小“三代人”。可见后疫情时代重庆乒乓球爱好者对这场比赛的欢迎和支持。

 

 

重庆南岸乒训中心老年代表黄仲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是中国乒协应对新冠疫情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新赛事,该比赛在全国仅设十个站。全国各省市为此赛事能落户本地,竞争十分激烈。中国乒协将这一重要赛事放在重庆,是对重庆乒协的信任和厚爱,也是送给重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一份大礼。大西南地区仅此一站!”

 


 

中国乒协副主席高亚翔出席了开幕式。这次比赛,是新冠疫情九个多月来,我市组织举行的级别水平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比赛。整个比赛组织严谨,进展顺利,圆满成功。

 

随着赛事的落幕,各年龄组共12名男女单打冠军一一尘埃落定,他们将获得官方认证“业余国球王”的称号,各赛区获称号人员名单也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网站集中公布。

 

 

“国球王”唐晓江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它让所有乒乓球民间高手都来一较高下,可以吸引更多人参与乒乓球运动,让所有想打球的人都有比赛打,所有喜欢看球的人都能看到顶级赛事。

 

“国球王”曾伟从打球方面介绍到:“乒乓球打法要反应快、速度快,要有场上拼搏意识,步伐到位,提升发球和接发球能力,尤其关键场次心静下来。才能得到良机!”

 

待到明年春暖花开,中国乒协再次举办同类赛事,将以此作为参赛资格依据,成为业余球王们进军全国的重要助力。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