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瑞·2024重庆垫江马拉松如期而至!10000名跑者徜徉“牡丹故里”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再逢一年牡丹花期至,又到一年奔跑垫江时。


3月31日,国瑞·2024重庆垫江马拉松如期而至!本次赛事共有来自重庆市、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甘肃省等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来自肯尼亚、美国、英国等3个国家的近10000选手报名参赛。万人齐聚,用脚步丈量牡丹故里,尽情欣赏明月山生态之美和垫江美丽乡村人文之美。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云动风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共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亲子跑三大组别。


中共垫江县委书记毛平、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何晓波、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华荣、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岸鸿、垫江县政协副主席刘洪君、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垫江县文化旅游委主任周洪、国瑞控股集团副总裁肖基銮、重庆云动风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等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JEREMIA NJENGA NJERI以02:17:11的成绩摘得马拉松男子冠军,张学康以02:19:48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亚军,孟帅以02:20:25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季军;选手彭思雨以02:45:50的成绩斩获马拉松女子冠军,何金凤以02:53:13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亚军,贾亚亚以02:57:03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季军。


半程马拉松方面,肯尼亚选手JAMES KARIUKI MWANGI和刘君慧分别以01:05:14和01:16:46的成绩将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收入囊中;肯尼亚选手SIMON KIRUTHI MUTHONI、潘元晨分别以01:07:25和01:19:30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亚军;王万富、叶瑞分别以01:08:20和01:22:10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季军。


除个人赛角逐激烈之外,此次赛事还专设团队PK赛,设置了《金牡丹》奖、《繁花》奖、《逐花》奖、《百花齐放》奖、《花木兰》奖、《种子选手》奖、《国色天香》奖、《金板凳》奖等8大奖项为团队荣誉加冕。



垫江“牡丹花马”经过多年培育,从萌生“牡丹”IP到争创“牡丹”主题马拉松顶流IP、从半马赛事到马拉松赛事、从千人规模到万人奔腾,在心花怒放、奔跑垫江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跑者的成长,也见证了垫江这座城市的变迁。


许多跑友表示:正所谓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非常惊喜的是,组委会在赛前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牡丹花种子,寓意只要拥有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能跑出自己的风采,让马拉松的魅力得以绽放,非常具有垫江韵味,为组委会的用心点赞!我们也一定会将这种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种子”精神传递出去,播撒向全国各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垫江以文体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打造“重庆近郊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持续唱响“牡丹故里·康养垫江”品牌,充分利用丰富的花卉资源优势,以举办牡丹文化节、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为载体,切实发挥文旅活动拉动消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瑞·2024重庆垫江马拉松已圆满落幕,希望“牡丹故里”跑马之行为每一位跑者留下了这个春天最美好的记忆。心花怒放,奔跑垫江,垫江“牡丹花马”,期待2025与您再相聚!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