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溪降精英赛点燃战火 26支队伍征服激流险滩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在急流飞瀑中顺溪而下是种怎样的感受,溪降大咖来告诉你。7月15日,作为2018金刀峡溪降赛的首战——国际溪降精英赛在风景秀丽的金刀峡景区点燃战火。来自国内外的26支队伍1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金刀峡,展开了一场征服激流险滩的“人体漂流”角逐。

作为溪降圣地,金刀峡国际溪降精英赛结合了金刀峡得天独厚的峡险、山雄、水秀、瀑多等特点,而打造的一场集运动、刺激、挑战、旅游、为一体的国际化赛事。据悉,赛事组委会为选手们提供了一系列专业的配备,如体质监测、指卡打卡、穿戴脚环等。此外,组委会还对所有报名队伍进行了严格的参赛资格审核,最终有26支专业参赛队伍通过资格审核。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不乏国际精英队伍,有包括来自法国、孟加拉国、摩洛哥等国家的溪降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比赛。

  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组选手的抵达,2018金刀峡国际溪降精英赛正式落幕。作为我市的传统体育赛事之一,今年的赛事延续了往年的丰富参赛形式,100余名精英选手在金刀峡景区中分别展开了越野跑、溪降两个参赛项目的角逐,他们与溪流瀑布为伍、和惊险刺激为伴,一路穿越峡谷,踏过乱石,趟过深水,顺溪而下……感受到的不止是惊险刺激的感官感受,更多的是心灵上的超脱和洗涤。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尽其所能,展示出了高超的户外运动技能,多次征服障碍的同时也赢得众多游客们的喝彩和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来自北京与贵州选手组合参赛的北京酷赛队表现出色,以36分36秒的成绩斩获国际溪降精英赛冠军,来自贵州的贵州拓路士与来自重庆彭水的彭水极漂分别以38分18秒、39分45秒的成绩分获国际溪降精英赛的亚军、季军。

  来自贵州拓路士队选手迟令杰,今年是她第一次参赛,她表示金刀峡风景秀丽,不仅有幽静的峡谷、壮美的瀑布、清澈的溪水、盛夏的清凉、绝美的风景,还有不期而遇的险滩、随处可见的激流……在这盛夏时光,能体验一把凉爽的“峡”谷人生,简直是刺激了!

  据了解,溪降是一项户外休闲运动,由瀑布主体沿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是集体育、旅游、休闲、竞技于一体的大众化活动。由于溪降运动要在具有一定落差的河流溪沟或峡谷里进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难度,因此又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人脸识别照片下载功能,在比赛结束以后,选手可关注“重报健康”微信公众号搜索自己的比赛精彩瞬间。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