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篮球联赛改革焕新颜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4月28日上午,重庆市男子篮球联赛(以下简称市篮球联赛)赛事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出席签约仪式,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局宣传处处长牟军、市篮管中心主任潘孝荣、市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张明杰、瀚动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凯、总经理李姝霖等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合作,市篮管中心将携手瀚动体育共同打造市篮球联赛这一赛事品牌,助推我市群众篮球赛事迈上新台阶。

 

市篮球联赛创办于2016年,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该赛事作为重庆本土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篮球赛事,为进一步优化办赛方式和参赛办法,提升该赛事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特对市篮球联赛进行改革,将其打造成精品赛事。

 

在谈及联赛改革具体措施时,市篮管中心主任潘孝荣表示,为了将重庆市篮球联赛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省级联赛之一,篮管中心将在未来十年内分三步对联赛进行升级。第一阶段是打基础阶段。目标是2021年-2023年稳扎稳打地建立完整的赛事体系,并根据实际情况来完成队伍扩充,其中2021年只优选12支队伍。第二阶段是初步升级阶段。计划在2024年-2026年,完成联赛2.0版的升级任务。包括建立并开放内外援机制,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比赛当中,全面提高联赛的竞技水平和吸引力。第三阶段是再次优化升级阶段。计划在2027年-2030年,将完成联赛3.0版的升级任务。包含以金字塔培养方式孕育重庆自有篮球文化;从人才培养到运动生涯直至职业规划,完成立体化的梯队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市篮球联赛将在赛制和推广上迎来改革的同时,在品牌包装和商业开发方面也将提档升级。瀚动体育总经理李姝霖介绍到,2019年“一带一路”中欧篮球冠军杯落地重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年轻之城的魅力与潜力。很荣幸,这一次我们能与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十年里负责市篮球联赛的运营与发展。未来十年,我们计划通过商业化的运营,让赛事从品牌到运营管理,从商业开发到人才培育,都能有一个全面地提升。在打造全国业余篮球“标杆级赛事”的同时,真正搭建起一个服务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篮球爱好者的赛事平台。 

 

据悉,自2021年起,市篮管中心携手瀚动体育,并授权瀚动体育独家运营该赛事,逐步完成对市篮球联赛在赛程赛制、品牌塑造、媒体宣传、商业开发等方面的全面升级。以CBA商业包装模式为范例来整体打造市篮球联赛,全面树立“专业化、高标准、高质量”的赛事标杆。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