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渝落幕 中国女子冰壶队获第4名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22日,持续一周的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落下帷幕。在女子冰壶3、4名决赛中,中国女子冰壶以3:10不敌加拿大女子冰壶队,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队表现出色,包揽此次公开赛男、女组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从16日持续到22日,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共有11个国家男女共16支国际顶级冰壶队参赛,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其赛事规格、参赛队伍水平可媲美冬奥会。

中国女队拿下第4名。组委会供图

  由于在21日的半决赛中被此前保持不败的俄罗斯队击败,中国女子冰壶队只好在3、4名决赛中迎战另一支冰壶劲旅加拿大队的挑战。在之前的循环赛较量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以5:6惜败于对手。

冰壶运动考验团队的默契和配合。组委会供图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而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积极向中国队发起进攻,首局就连得4分,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虽积极调整,但依然失误不断,被加拿大队连连得分,在第五局比赛结束之后,就被对手建立起10:1的领先优势,后中国队虽在第六局追回2分,但已为时已晚,只得提前2局认输,收获第4名。

选手正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在今天举行的其他比赛中,俄罗斯男子冰壶队发挥出色战胜加拿大队,获得男子组的冠军。此前保持不败的俄罗斯女队虽遭遇瑞士女队的顽强狙击,但依然凭借丰富的经验以6:4战胜对手,获得女子组的冠军。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冰壶还是个陌生的运动项目,但今天的比赛还是吸引到不少的观众。通过大屏幕上介绍的冰壶知识,市民们也慢慢地了解冰壶的基本比赛规则、评分规则,每当选手掷出的冰壶破掉对方防守时,现场还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告诉记者,这是重庆首次举办国际性的冰雪赛事,对于重庆冰雪运动的推广有很好的促进效应,“老百姓们通过欣赏高水平冰雪赛事,也能带动他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间。”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