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乒协】“康德城·重庆杯”乒乓球赛綦江开赛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5月25日,由重庆市乒乓球协会主办、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和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康德城·重庆杯”乒乓球比赛,在重庆市綦江区体育馆迎来开幕。本次比赛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广东、贵州等全国各地51支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赛。

“重庆杯”乒乓球赛的前身是“山城杯”乒乓球赛,1983年首次举办,于2004年更名为“重庆杯”,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重庆市历史最悠久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同时也是重庆市年龄跨度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赛事。

赛事与企业联手

再创重庆乒乓球辉煌

重庆市康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重庆乒乓球事业发展,14年来成功冠名承办了甲A乒乓球俱乐部比赛,为推动全民健身和营造良好乒乓球运动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持续多年的赞助也为重庆杯创造了良好的比赛条件。今年的“重庆杯”由康德赞助,可以预期,这次比赛势必将延续过往优秀的传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乒乓健儿来綦江参赛。

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致力于国球在重庆的发展与宣传,先后两次参加乒超联赛,十次参加并承办甲A比赛,获得冠军一次,亚军五次。今年甲A第一站将于6月20-24日在安徽蚌埠举行,重庆康德队将第12次代表重庆参赛。今年的重庆杯也是康德俱乐部的一次预热。

体育与旅游融合

树立标杆级国球赛事

綦江位于重庆主城的正南方,可谓是渝南的门户,基于丰富的旅游资源,綦江已经有过几次体旅相融合的尝试,以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横山骑跑两项比赛等赛事为例,全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提升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

引入“重庆杯”是綦江区大力发展体旅融合和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重庆杯”,让更多的人了解綦江、来到綦江,感受綦江的魅力。

传统与创新碰撞

12万大奖上演全民争夺战

 随着《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与实施,重庆再度刮起全民健身的热潮。“重庆杯”乒乓球比赛紧随其后,将赛制做出调整,设立男女混合团体赛,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得到参赛的机会。

此外,今年赛事在奖金上也进行了调整,冠军奖金由原来的3万上升为5万,总奖金更是高达12万。

据悉,本次赛事为期四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4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将在綦江区体育馆上演一场场厮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比赛期间,前往綦江区体育馆免费观战。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