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领秀滨江杯”三峡橘乡山地自行车赛激情开赛!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田园风光无限好,千里荷海更醉人。7月21日上午7:30,2019“领秀滨江杯”三峡橘乡山地自行车赛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激情开赛。比赛设置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竞技高手,与彩色跑道、彩色稻田一起融入七彩大地,谱写出绚丽的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游德万与何锐分别以1小时09分11秒、1小时12分39秒的成绩分别斩获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冠军,而陈小兰则以1小时21分22秒的成绩将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

据悉,本次赛事由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自行车协会、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指挥部、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忠县新立镇人民政府、忠县双桂镇人民政府、忠县畅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重庆云动风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报名火爆

500名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本次赛事选址在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赛事以“七彩田园·乐在骑中”为主题,将自行车运动的趣味性与花果飘香的田园风光结合,激烈的运动竞争场面与沿途风情融为一体,原生态田园风光无限,赛事与众不同,别具一格。

赛事至报名开启便得到了自行车爱好者们的热情追捧,500个名额被一抢而空。据统计,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安徽、陕西、广西、宁夏、湖北、河南、广东、浙江、河北、甘肃、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18省市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还有一名德国籍选手特地前来参赛。在夏日炎炎的周末,远离城市的喧嚣,选手们共聚橘乡,感受梦中田园。

 

诚意十足

选手点赞组委会贴心服务

 

本次赛事,组委会着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不仅充分调动了选手参赛能动性,还让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领略到了田园自行车赛的魅力。

本次赛事奖金设置覆盖面广,在名次录取方面就分别录取了男子青年组前六十名、男子中年组前四十名、女子组前二十五名。除了能获得赛事奖金外,每位完赛选手还获得了由组委会提供的完赛大礼包,包含派森百橙汁、忠州豆腐乳、水磨汤圆粉、黄花菜等。

同时,在赛事保障方面,所有参赛选手的比赛期间食宿由组委会全权负责,以确保每位选手安心投入赛事准备,贴心的赛事保障让选手无后顾之忧。

 

 

畅意骑行

体验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最大程度保留乡村味道,保留田土芬芳和乡愁。本次赛事选址在田园综合体的马拉松廊道,是重点打造的全季节马拉松、骑行、健走等 “田径赛道”。赛道沿途穿越硕果累累的“万亩橘园”、清香袭人的“橘乡荷海”、独具特色的“七彩大地”和古树、古桥、古渠等原生态景观。近处花果飘香,流水潺潺,远处青山苍翠,蓝天白云,互相映衬不同层次的乡野风情,给参赛选手呈现出一幅世外桃源和古典村落的丹青画卷。

赛后,xx组参赛选手xx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忠县参加自行车赛事,赛道风景很美,呼吸田园的新鲜空气真的很爽,我很享受在三峡橘海中骑行的自由感,不虚此行!”

 

“体育+”新名片

推进文化旅游康养全域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而这与正在建设中的全国首批18个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的“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多业融合、城乡共生”的理念完全契合。本次比赛为生态田园风光这张名片增添了色彩,将加速向全域旅游全域康养的目标阔步迈进。

近年来,随着赛事节会活动的不断升级和全国乡村休闲旅游的兴起,忠县抢抓机遇,顺应全民健身大趋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忠县先后成功举办了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三峡橘乡山地自行车赛等体育赛事,多场精品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忠县增强软实力、推动体旅、农旅、文旅融合联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将成为扩大开放,促进交流、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