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两兄弟,梦想成为职业球员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重庆晨报

家里堆满了兄弟俩参加各种比赛的奖杯。

弟弟白翔匀(左)和哥哥白翔瑞(右)。


提到高尔夫,或许大多数人脑海中马上浮现出“无聊”等关键词,以及一群中年人打球聊天的场景,其实却不然——高尔夫球与棒球、F1等都是公认的世界最难运动之一。两位来自重庆的少年,就想在这项最难运动中冲击最高舞台。

近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高尔夫球比赛结束,来自重庆江北的两兄弟在球场上很惹眼——17岁的哥哥白翔瑞获得体校组男子甲组团体冠军,14岁的弟弟白翔匀获得体校组男子乙组团体季军。对于这项运动,两兄弟十分热爱,对于未来规划,两兄弟的目标一模一样——成为职业选手,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最难的运动之一

2005年7月出生的弟弟白翔匀,从2013年开始打球,6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在这项看似简单但其实难度和挑战很高的运动上,白翔匀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成绩。

高尔夫比赛耗时很长,比赛一共4轮,每天1轮,每天需要进行五六个小时的比赛,十分考验选手的精力。其次,因为选手在场地里都是步行,一天需走近20公里,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第三点也是最难的一点,一轮比赛需要打18洞,标准杆为72杆,4轮下来,选手要打200多杆,每一杆都会影响到最终的成绩,因此每一杆都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对于选手的考验极大。

从2015年开始,白翔匀逐渐打出成绩,当年的重庆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男子个人少年乙组比赛,是他拿下的第一个冠军。2016年,他又在国内各项赛事中拿下了十多个冠军。白翔匀从2017年开始出国训练和比赛,截至2018年年底,又在全美大型青少年赛事中,拿下了十个冠军。

哥哥更厉害

白翔匀从小接触并热爱高尔夫,全是受哥哥白翔瑞的影响。哥哥不但是他的偶像,在球场上比他还厉害。

2001年出生的哥哥白翔瑞从2007年开始练球,也是先在国内拿下十多个冠军之后,出国参加比赛。

两兄弟特别能吃苦,从正式开始练习高尔夫起,就几乎没了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了训练中。“没有节假日,没有寒暑假,都在打球。”父亲白涛介绍。

在学习上,两兄弟也没拉下,比赛和练习之余都是他们学习的时间。而体育锻炼对一个人精力的提升,以及体育本身对人格塑造的优势,也在学习中体现出来。两个孩子身体好精力充沛,学习效率很高。

想成为职业球员

在父亲白涛的书房里,儿子的荣誉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家里来客人,我最喜欢带他们来看这些奖杯和奖状。”跟所有的父母一样,白家父母为孩子不计回报地付出着。

自从孩子开始练球,家长就要充当“司机”、“球童”、“厨师”、“保姆”等各种角色的工作。而家长需要花心思最多的,还是对孩子的心理引导。

发现孩子的天赋后,白涛和妻子花了大量心血在孩子的培养上——哥哥白翔瑞12岁就去美国学习、训练和比赛,毫无英语基础的妈妈全程陪读,并报班自学英语。期间,父亲在重庆带着弟弟白翔匀训练比赛和学习,夫妻二人分工明确。

目前,两兄弟已经感受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神奇魅力和变幻莫测。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两兄弟的目标一样——成为职业选手,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对于孩子走职业道路的想法,白涛很支持,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走职业这条路。“一个人事业要成功,如果有几条路可以走,那一般都成功不了。如果不职业化,就不能达到职业的顶峰。”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