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闭幕,重庆代表队斩获15金23银37铜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晨报

8月18日晚,随着山西体育中心外的主火炬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落下帷幕。当天下午,在社会俱乐部乙组女子篮球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智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又再添一铜,至此重庆代表团在二青会上的比赛全部结束,共获得15金23银37铜共75枚奖牌。

其中,重庆代表团在摔跤、举重、拳击等重竞技项目上成绩斐然,在足球、乒乓球等项目上也有所突破。重庆00后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坚韧顽强作风,展现了新一代山城青少年的形象。

重竞技项目堪称“半壁江山”

二青会期间,重庆共有558名运动员在27个大项和302个小项上获得决赛资格,其中重竞技项目的表现最为亮眼,共斩获11金11银17铜,堪称重庆代表团的“半壁江山”。

7月20日,在率先进行的二青会国际式摔跤比赛中,重庆市二体校运动员黄锦斌获得男子自由式体校乙组51公斤级冠军,为重庆拿下了二青会的首枚金牌。随后,市运动校运动员张腊也获得了乙组55公斤级的冠军。最终,摔跤项目共获得4金8银10铜,是整个代表团中拿牌最多的项目,也给举重、拳击等其他重竞技项目开了个好头。

最终,举重在二青会上拿到4金1银1铜,拳击项目拿到3金2银6铜。

总结成功经验,教练们都提到了很早建立各区县的选材网络,打通向高水平运动队的输送通道。

俱乐部组别让更多青少年参与

与首届青运会不同,二青会的大多数项目,在体校组之外首次设立社会俱乐部组别,重庆共有九龙坡、渝北、荣昌、黔江等19个区县,以及博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沙坪坝奥星艺术体育俱乐部等参与。

市体育局介绍,我市长期以来积极推行“市和区县共建”“体育教育共建”“社会共建”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与沙坪坝区、壁虎王攀岩俱乐部等区县和社会组织共建艺术体操、攀岩等项目,区县的体育部门也在与教育部门积极推进“体教结合”。

这样的举措不仅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在二青会上也带来了惊喜。在艺术体操项目上,重庆代表队夺得6银4铜,在攀岩项目上,重庆代表队更是拿到了2金2银2铜的成绩。

最大的惊喜来自足球,西南大学附中女子足球队在二青会十一人制16岁组决赛中,以2:1力克广东恒大代表队夺得金牌。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