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半马赛前新闻发布会|奖牌、服装抢先看!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12月3日,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对2019重庆半马赛事整体筹备情况、赛事亮点、赛事服装、完赛奖牌等内容进行通报,并为本次赛事合作企业颁发牌匾。

本次发布会由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主持,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董海山、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局长杨林会、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卫林、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小翠等领导及嘉宾、中央及市直媒体、跑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广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协办,青岛悦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推广。

 

重庆半马 备受瞩目

从2016年到2019年,四年里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向国际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2016年至2017年,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8年荣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这也意味着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肩负着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也必将有新的突破!

 

5日-7日领取参赛物资

赛事报名工作已于11月中旬全部完成,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参赛选手。

2019重庆半马赛事号码簿、芯片以及参赛服装等竞赛物品将于比赛前三天(即12月5日至7日)在重庆华熙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统一发放。物资领取采用电子领物方式,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本人报名有效身份证原件、电子领物小票(领物区域需凭借电子领物小票入场),具体领物须知可关注“重庆国际半马赛事”查阅详情并获取领物电子小票。


蓄势待发,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火热开跑,组委会已制定完成赛事安保交通方案,赛前多次巡查赛道,实地勘察路线,赛事当天将以充足的安保力量全程保护赛事安全。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2月7日23:00至12月8日15:00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留意交通管制公告。

赛事医疗方面,赛道沿途设置24个医疗站,并调派10台救护车、188名医护人员,与2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4个定点救治医院也开辟了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此外,在终点拱门医疗站点配备了2张床位,赛道沿途配备除颤仪30台,并招募了26名急救跑者,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保障选手们的健康安全。


重庆半马赛事服务周到全面

赛事组织方面,共选派了50名裁判、16名官方配速员,780名志愿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广大跑友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本届赛事志愿者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红叶行动、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外国语学校,届时这些志愿者将在物品分发、秩序引导、赛道补给点、检录、计时、赛道医疗观察和主会场等11个岗位上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此外,组委会按中国田协规则要求确定了饮料站、饮用水站、食品补给站、流动厕所、收容车等布局,为跑友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

配套活动方面,开展了4期重庆半马官方训练营、其中专门开设1期专业医学知识大讲堂,普及急救知识,倡导选手科学、安全跑马。

跑友福利方面,巴南区主要旅游风景区为广大跑友推出了门票优惠等服务,参赛选手凭号码簿和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部分景点以及对景区内特定产品享受折扣。


奖牌服装惊艳亮相

完赛奖牌是对完赛者的礼赞,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2019重庆半马完赛奖牌以重庆独特的地形为主要设计元素,辅助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大桥等重庆标志性建筑,祥云图案、重庆别称“巴渝、雾都、山城、桥都”篆体字笔画,加以形式奇古和重庆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特色相呼应。两江环绕、四山纵贯,高楼鳞次栉比,奖牌既展示了重庆特色风貌,更彰显了重庆山魂之雄、水韵之灵的山水特色。

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调,红色代表积极、热情、喜庆和自信,象征着马拉松带给跑友的活力,激情和健康,展现了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且红色引人注目,比赛当天万人起跑,这场火红盛宴必将点燃巴南的激情,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

 


协力共进 授牌仪式

企业投身于城市文化体育行业发展,同时也借助城市马拉松的影响大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这就是大型城市马拉松带给产业发展最大的机遇。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得到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为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马拉松已成为目前中国最火热的群体性体育赛事之一,是赞助企业及参展企业的重要展示和推广平台,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各大企业的鼎力支持。参与本次赛事的官方赞助商:海尔、首创奥特莱斯、华为、华润怡宝;官方供应商:中国平安、康师傅、红嘴鸟、古琳达姬、虎都休闲、小浣熊;官方支持商:乌江榨菜、谱时·图片直播、华熙 Live・鱼洞、重庆健促会运动健康专委会、康比特、比戈跑步学院、卡尔美体育、重庆运通汇捷、运动保、加速体育、魔力舒。感谢以上企业对重庆半马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助力!

逐梦巴南·渝跑山城,12月8日,我们重庆半马赛场见!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