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田径基地赛落下帷幕

2020年05月17日 来源:

2020年重庆市田径基地赛落下帷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的各个体育赛事仍然还处于停摆状态。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检验疫情防控封闭期间训练成果,为运动员创造比赛条件。近日,  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协组织号召,开展田径项目内部测试赛即2020年重庆市田径基地赛。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承办。

本月15日,比赛在重庆市竞训中心田径场举行,尽管只是内部的一场内部测试赛,但比赛仍然按照最高规格进行,全程录像,激光测距,国际级裁判,正式大赛所需要的的一个都不少。“这是为了给运动员提供更完善的比赛感觉,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运动员都在坚持训练,但是一直缺乏比赛,现在内部测试一下规格高一点,也是为了让他们找到比赛的感觉。”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重庆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领导表示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批国内外赛事包括东京奥运会、世锦赛都只能延期以待,对于我市运动员来说,今天几乎是空白的一年。原本运动员可以通过比赛去检验自身的水平高低,备战计划收到严重影响。随着备战过程的延长和备战计划的修改,体能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运动员表示:“我们从2010年开始配合到现在,一直就把体能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我始终认为运动员如果没有良好的体能作为支撑,在赛场上就难以充分发挥水平。”因此,在这个漫长的冬训中,我是运动员一直在进行体能储备,为下一步的备战计划做充足的准备。“我们在体能方面也分了很多门类,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周期,我们注重的东西不太一样。刚过去的冬训中,我们一直在围绕能力的提升在做准备。”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