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人齐聚山城:从赛场到讲台,一起畅想体育未来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

2021年7月30日,由深圳市慈善会双效青创公益基金旗下公益项目,“少年球盟”发起的“2021·一生一次的毕业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幕。据悉,本次比赛全部由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主旨为通过一次体育赛事,为这一群十八岁青少年做一场真正的成人礼。

undefined

所有全国赛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比赛于6月份开始了地区赛的角逐,于北京、重庆、郑州和成都四个城市展开。最终四个城市的冠军于七月底共聚山城,展开对全国冠军的争夺。最终在重庆市巴南区华熙Hi-Zone体育场举行的全国赛决赛中,北京队由14号队员田博禹完成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最终力压亚军成都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全国冠军。在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重庆队以三比一力克郑州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个人奖项方面,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的李彦森获得了本次赛事的最佳球员称号。

undefined

最终冠军北京队与嘉宾合影


7月31日, “少年球盟”公益子项目“破晓计划”于重庆科技馆,主办了“AIIES双效创富路演赛体育赛道峰会暨青少年体育产业破晓峰会”。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产业从业者和本次参加毕业赛的运动员为首的众多青少年和线上的观众一起从各自的角度向青少年介绍了体育产业的基础知识和各自的项目,青少年们也向嘉宾们提出并沟通了自己有关于体育产业的问题。

undefined

峰会嘉宾与少年球盟成员合影

 

在本次峰会中,唯体集团创始人李韬之、KT足球创始人刘力豪、简极数据研究院首席顾问冯晋东,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从各自在体育产业的创业经历和专业知识的角度,向各位参会青少年更深层次地解读了体育产业以及其各个细分赛道。

undefined

嘉宾与青少年问答交流


同时,“少年球盟”项目负责人们也向各位嘉宾简单介绍了该公益组织以及其远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少年球盟项目于2017年发起,致力于“让体育人有未来,让未来有体育”,具体为通过对青少年体育爱好者公益赛事体系的建立,打造15-22岁体育爱好者社群,并通过对社群持续的服务和宣讲,影响更多青少年了解体育产业,加入到体育产业的体育产业的长久建设中。目前整个团队全部由青少年组成,平均年龄仅为二十岁。2022年,“一生一次的毕业赛”将会在全国12-16个城市发起,由各地青少年自发组织;同时“破晓峰会”也会进一步开辟其各分会场并形成系统产业人才科普体系,影响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体育产业的建设中。

undefined

少年球盟团队合影


“让体育人有未来,让未来有体育”,希望新一代中国体育人一起加油,为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作出卓越的贡献!


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云动重庆官方微信

推荐视频